English

一袋垃圾致人流产 肇事者赔偿3千元

2000-12-1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陈小姐怀孕3个月被盛某用垃圾袋击中腰部导致先兆流产,为此陈诉诸法院要求赔偿。日前,上海市闵行法院作出陈小姐获赔近3000元的判决。

据新民晚报报道,现年30岁的陈小姐因头胎没保住,在怀上第二胎后便请假休息。去年夏天,陈因不满邻居盛某新装空调机响声而与之发生争执,两家由此结怨。9月20日,陈与盛某在小区停车棚处相遇,发生口角,继而发展到激烈争吵。盛某用力将手中垃圾袋向陈小姐扔去,砸中其腰部。陈当即感到不适。上海市高院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后得出了“陈小姐先兆流产与本次外伤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不能排除”的结论。为此,陈诉诸法院,要求盛某赔偿因这次先兆流产而所花医疗费2236元及验伤费、交通费、营养费等共计5000元。

经过法庭审理,认定:陈小姐因盛某追赶并用垃圾袋击中腰部而导致先兆流产成立,并于日前作出了由盛某赔偿2916.79元的判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